央行新一轮支付牌照发放完毕 累计已达269家
2014/7/16 8:31:37

  据北京商报报道 7月15日下午,央行在其网站挂出了第五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名单。此次获批企业共计19家,包括广东8家,北京3家,山东3家,重庆、湖北、广西、陕西、新疆各1家,其中还有不少大公司的影子在背后。

  此前,央行共发放过四批第三方支付牌照,最早是2011年5月18日27家单位获批;2011年8月29日13家单位获批;2011年12月22日61家单位获批;2012年6月27日95家单位获批。此后,央行再未批量发放过牌照,但陆续给个别企业发放。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牌照发放后,持牌单位将增加到269家。

  提供互联网数据咨询的艾瑞咨询公司统计表明,2013年,中国第三方支付交易规模为17.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7%,随着第三方支付的业态逐步稳定,在现有格局下,全行业将进入稳定增长时期,预计未来三年均会保持35%左右的增速。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发展速度由此可见一斑。

  虽然从19家获得牌照的企业来看,多数从未听闻,但不少企业背后都有大公司的身影。如此批获得牌照的北京帮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安邦保险发起成立的,并持股95%。“这次获得牌照,也是安邦保险再次扩张之举,向金融全牌照迈进。”业内人士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批的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为外资背景,其75%的股份持有者为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这是央行首次为外资背景的民营机构发放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此前,央行一般不为外资支付机构发放许可证,尤其是不发放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

  而获得牌照的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则是链家地产的子公司。

  央行此次发放的牌照类型包括3张省级预付卡牌照、4张全国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牌照,以及拉卡拉、平安付等公司在原有牌照基础上获得了全国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业务资质。

  附:新获批机构名单

  北京帮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盛迪嘉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商物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市汇聚支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采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乐刷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迅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

  重庆联付通网络结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金运通网络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飞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运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

  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一卡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