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打造"未来商圈":手机可"逛"现实商圈
2014/8/11 8:55:38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与杭州市下城区政府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武林商圈打造成为全国首个“未来商圈”,共同探索武林商圈转型升级与运营的新模式。

  武林商圈,位于杭州市下城区,一直是杭州最繁华的核心商圈。据了解,武林“未来商圈”的一期项目将在武林路女装街展开试点,涉及餐饮、酒店住宿、购物、休闲娱乐、景点和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或支付宝钱包扫描武林商圈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武林商圈的汇聚页面。这一汇聚页面,集成了武林商圈内的商户,成为一个在手机上的虚拟“武林商圈”。消费者也可以在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中添加“武林商圈”,选择关注,点击“逛武林”,也能在支付宝钱包中同步逛武林,体验虚拟与现实深度融合。

  在“逛武林”的汇聚页面,集合了美食、丽人、电影、酒店客栈、商业中心和品牌实体店等多种业态,消费者只需点击手机,即可点餐、预订座位、买电影票、预订酒店、买衣服。

  此外,手机淘宝和支付宝钱包中的“武林商圈”,还集合公共服务功能与商圈出行,支持查询并导航至停车场、公共厕所、公交站、景点和药店等,消费者如果想打车,这个虚拟的“武林商圈”还集成了“快的打车”的打车服务。这样,普通消费者在逛武林商圈时,只需要一只智能手机,所有信息就可尽在掌握。值得注意的是,武林商圈也接入了支付宝钱包的“全面免费WiFi”计划。用户在进入武林商圈之后,可免费上网,无需登录密码。阿里巴巴集团CPO(首席人力官)、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CEO彭蕾表示,此次与下城区政府的合作,是阿里巴巴在“云+端”战略上一次大胆的尝试。整合了移动电商、移动支付和大数据平台,为武林商圈提供了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