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三方支付需求激增,荷兰Adyen融资2.5亿美元
2014/12/19 9:46:42

  台湾的第三方支付推动,近来陷入滞碍难行窘境,然而,全球各国却在这条路上加速前进。其中,公司总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 Adyen 是第三方支付技术厂商,为了快速覆盖全球市场,刚刚宣布融资 2.5 亿美元,相当于 80 亿台币的金额,全数用于因应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快速增长,特别是北美与亚太市场。而此次融资的资金来源,则由全球成长型股权投资者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领投,淡马锡(Temasek)、指数创投(Index Ventures)和法利思创投(Felicis Ventures)跟投。

  在新一代的支付平台中,Adyen 的特色在于能让几乎可接受全球任何国家多达 187 种币别的付款。透过与主要信用卡公司直接连接,达到对交易进行端到端的管理。它并且支持 250 多种支付工具,包括 Apple Pay、中国的支付宝、巴西的 Boletos、俄罗斯的 Qiwi、欧洲的 SEPA Direct Debit 和日本的Konbini。并且支持全通道平台,能够处理线上支付、实体店面支付与移动支付。

  「迅速成长的全球化支付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Adyen 正处在支付市场的最前端。」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金融服务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兼全球总裁 Jonathan Korngold 表示。「除了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外,我们还看到消费者对于实体店面和线上购物综合体验 O2O 多通路支付需求的大幅上升。」

  荷兰百货公司使用 Adyen 多平台支付平台

  Adyen 的平台技术让使用的企业客户能够接受多种币别,支持大部分国家与几乎所有支付方式的款项,包括线上支付、移动支付、以及实体店面的支付。估计到 2018 年,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可以由现在的 150 兆美元 (约 3,360 兆新台币) 成长到 240 兆美元(约 7,680 兆新台币)。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支付是通过传统平臺处理,尚未针对新型态电子商务的需求进行优化处理。Adyen 设计并搭建了一个全球全通路(线上支付、移动支付和店内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解决了上述的问题。

  目前 Adyen 全球约有 3,500 多家企业合作伙伴,主要客户包含有:

  · Facebook:涵盖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的 137 个国家的游戏与广告的跨境交易。

  · Spotify:协助客户在 58 个国家以 22 种货币进行订阅购买服务。

  · Airbnb:帮全球的房主和租屋客能够使用本地支付工具,例如与中国支付宝的连结。

  Adyen在上一个财会年度的支付交易额和收入,已经达到 100% 的年增率,因应市场急速增长现况,此次筹得资金将进一步加速扩张全球业务,特别是在北美和亚太市场。此次投资让 Adyen 能够继续开发创新工具,为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