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在线支付首次应用支付标记化技术
移动支付网 2014/12/30 17:50:47

  12月30日,中国银联与南方航空共同宣布,面向南航明珠会员推出银联卡“一键支付”服务,首次在银联在线支付服务中应用支付标记化(Payment Tokenization)技术,为持卡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支付标记化技术是由国际芯片卡标准化组织EMVCo于2014年正式发布的一项最新技术,原理在于通过标记(token)代替银行卡号进行交易验证,从而避免卡号信息泄露带来的风险。中国银联作为EMVCo成员,依据该全球技术标准,于今年10月推出支付标记化业务,此次在南航“一键支付”中首次试点应用。即日起南航明珠会员在南航官网选择航班舱位后,勾选“一键购票”后点击下一步,系统将自动为该用户购买所选机票,并且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的支付标记化功能完成支付出票。

  支付标记化技术作为全球支付领域的最新前沿技术,其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敏感信息无需留存,持卡人卡号与卡片有效期在交易中不出现;第二,支付标记仅可在限定交易场景使用使支付更安全;第三,支付标记灵活性更高,与传统银行卡验证功能相比较,支付标记通过个人身份信息和支付信息附加验证、风险等级评估等功能进行交易合法性识别和风险管控。因此,支付标记化不仅可防范交易各环节的持卡人敏感信息泄露,同时也降低了欺诈交易的发生概率。

  目前,中国银联支付标记化业务已经正式推出,随着技术的成熟与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未来将与更多机构合作实现应用,为持卡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