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通TSM平台开通试运营 可“空中开卡”
2015/4/20 16:18:24

  4月14日,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挂牌运营并完成首批大数据交易。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交易仪式暨发布会并启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首批交易、贵州通TSM平台,为大数据交易商(贵阳)联盟授牌。

  大数据交易所都交易些什么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是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面向全国提供数据交易服务,旨在促进数据流通,规范数据交易行为,维护数据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数据交易各方合法权益,向社会提供完善的数据交易、结算、交付、安全保障、数据资产管理和融资等综合配套服务。交易的数据是基于底层数据,通过数据的清洗、分析、建模、可视化后的结果。

当天15时,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首批交易仪式暨贵州通TSM平台开通试运营发布会,在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交易大厅正式举行

  腾讯、京东完成首单交易

  此次完成的首批数据交易,卖方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买方为京东云平台、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交易所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主要股东包括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九次方大数据公司、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郑州市迅捷贸易有限公司和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在交易所平台基础上,大数据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等多方共同组建了大数据交易商(贵阳)联盟,首期对接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100多家企业。

  用“贵州通”可“空中开卡”

  昨日下午,贵州通TSM平台正式开通试运行。在贵州通TSM平台官网上,有iphone、android两个版本的“贵州通”APP可供下载。今后,只要你的手机上有“贵州通”,即可享受“空中开卡”服务,不用再拿着身份证跑到银行柜台填表办卡了。此外,“贵州通”还能实时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交通违章情况、在线缴付违章罚款等。

贵阳市民使用安装移动支付SIM卡的手机,成功刷卡购买一瓶矿泉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