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玺客.贵州通”斩获 “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
移动支付网 2018/5/4 14:21:36

4月24-25号,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500多位来自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以及安全方案商、金融科技公司等行业人士齐聚一堂,探讨强监管之下,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和未来。与此同时,会上进行了2017年度第四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中电玺客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信用”)的“玺客.贵州通”APP荣获2017年度“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

中电信用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中国电子旗下控股的移动信用科技服务商。自成立以来,中电信用积极与人民银行、各大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以及众多第三方机构等同探讨创新模式发展移动金融业务。目前中电信用已经在贵州贵阳、贵州都匀、贵州兴义、贵州铜仁、贵州遵义、贵阳贵安,河北保定、宁夏银川等地开展业务,“玺客.贵州通”APP即为中电信用在移动金融领域的成熟商业模式代表案例。

据悉,“玺客.贵州通”APP是贵阳市国家移动金融试点核心系统平台,也是贵阳市打造中国首个便捷支付城市的生活平台。作为建设无现金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通”APP上线了各类丰富应用,如公交二维码乘车、公交卡实体卡充值、小汽车摇号、交通违章缴罚、公积金、社保查询等市政服务类应用; 电子现金圈存,手机发卡等金融类应用,致力于打造掌上智慧城市。

当然交通支付作为2017年“金松奖”最热门的奖项,“玺客.贵州通”APP从二十多个竞品中脱颖而出并不是因为“大而全”,“专而美”才是其问鼎“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的重要原因。

首先,“贵州通APP”实现了从门口到门口的交通支付,包括为通勤用户提供实体公交卡的充值、融合NFC、二维码两种支付技术的公交云卡便捷支付,为有车一族提供了交通缴罚便捷支付服务;为商务及旅游出行用户提供了从机票购买、到火车票购买以及大巴车票线上便捷支付服务,“贵州通”APP将公交支付、交通缴罚、机票、火车、大巴等主要交通工具支付功能串联起来,真正实现了用户从门口到门口的交通支付,并且目前“贵州通”已经开始对接ETC支付功能,一旦开通,“贵州通”就实现了高速场景的交通支付功能。

其次,“贵州通APP”承载了贵阳市便捷支付城市建设的重任,贵州通公交云卡将不仅仅在公交场景使用,还会进一步拓展至医保、社保、公积金、居民健康卡、驾驶证等多类用户应用,实现手机多卡合一,市民云卡具有电子证照,及身份验证功能以及在相关应用关联使用,让居民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实现居民的便捷支付,完成贵阳便捷支付城市建设,宜居城市建设。

不用现金、不用证件和银行卡、不用排队,只需要一台手机就可轻松出行、支付走遍贵阳,“贵州通”APP不就是当下人们所追求的无卡、无现金的便捷生活,荣获 “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也是实至名归。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