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转账哪家强?ATM、支付宝微信各有利弊
2015/6/11 9:13:40

  中国银联8日宣布在全国atm机上,客户均可以进行跨行转账,需交纳一定的费用。这一消息让不少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拥趸者在互联网上留下评价,人家早都免费转了,你这收费的才开始。记者昨天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为读者梳理跨行转账的各种路径,其实各有利弊。atm机上跨行转账可保实时到账,这是优势。

  atm机跨行转账承诺实时到账

  中国银联8日发布消息,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自动柜员机)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上不仅能够跨行取款,也能跨行转账、实时到账。

  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7*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实时到账,转账手续费也更低。此次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的全面开通,对持卡人来说,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操作非常简便,可以实时显示收款方信息,而且实时到账。

  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持卡人只需有一张余额充足的银联借记卡,即可在任意一台atm上,向本行或其他银行的银联卡进行转账。

  异地跨行atm转账最高费用50元

  银联atm跨行转账承诺实时到账,但最大金额只能转5万元。昨天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多数银行的atm跨行转账收费标准比柜台转账收费标准低。

  一家银行称,异地跨行转账收取转账金额1%的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同城跨行转账一万元以下金额,收取3元手续费;1-5万元收取5元每笔的手续费,超过5万元不能转账。

  记者采访获悉,在柜台办理的银行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大约为1%,部分银行设立范围,最低2元,最高50元。

  部分银行的网银跨行转账目前也收取部分费用,费用低于柜台费用及atm机转账费用。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