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工行之后 潍坊银行HCE云支付产品将上线
2015/6/23 16:19:17

  6月17日,在人民银行、银监局的大力指导下,在银联的支持和协助下,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开发完成HCE云支付产品。潍坊银行作为首家应用该产品的合作银行,目前已经完成技术投产,进入业务试运行阶段,不日将与各位用户见面。潍坊银行成为继工商银行之后,国内第二家提供HCE云支付的商业银行,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推出HCE云支付的城商行。

  干啥滴?

  城商行联盟HCE云支付产品是一款基于NFC手机的卡模拟创新支付产品,在配备NFC功能且安卓系统版本在4.4.2以上的手机上,使用已有的潍坊银行金融IC卡完成身份认证,即可下载手机支付卡,在商户端通过刷手机完成消费,用户可以享受一种全新的移动支付体验。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最离不开的便是身、手、钥、钱,而这些都正在以及将来被手机代替,目前潍坊银行已经实现的HCE云支付即整合了手机、钱包两项功能,在商户消费时直接刷手机消费,既不用考虑卡片被盗取的风险,同时也不用考虑携带现金的不便利性,而且刷手机还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哟!

  咋用呢?

  HCE云支付的开通仅需要一张潍坊银行金融IC卡,输入完成必要身份信息后,设定手机支付卡支付密码,既可以在所有支持非接的POS机进行交易,而且手机与POS交互时间少于1秒,整体交易体验非常好,根据银联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国1400多万台POS机中有超过400万台设备支持非接,而且这个数据还在一直增加。可靠吗?

  城商行联盟与潍坊银行共同研发的HCE云支付产品,深度考虑了手机安全性的问题,在本地仅放置一个无规则的数字串,而所有与银行卡安全相关的信息全部放置在银行端云服务器上,在交易时由手机端发起向云平台申请相关交易信息,与POS机完成交互,通过银联现有网络完成认证,既保证了交易安全性同时也无需改造现有受理环境,符合人民银行关于移动金融集成创新的要求。

  城商行联盟长期以来致力于银行产品创新,不断探索通过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移动金融作为目前热门的创新领域,城商行联盟从2013年开始深入研讨,锁定NFC支付作为重点,投入研发资源集中突破。在先后为成员行推出SIM卡、定制手机等NFC支付解决方案后,城商行联盟紧跟智能手机、NFC支付发展前沿,对HCE云支付进行深入研究,并在国内率先推出整套产品解决方案。HCE云支付投产,是城商行联盟手机银行产品的重要升级,也是今年继直销银行之后,和潍坊银行的再次里程碑式的合作成果。创新层出,领先业界,城商行联盟以优质的科技服务和全方位的科技产品,为中小商业银行创新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支持。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