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副总郑浩剑谈移动支付四大趋势:娱乐化倾向比较重
2015/6/25 9:12:54

  6月25日消息,在日前举行的世界O2O博览会上,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表示,在PC时代,腾讯做了很多强调闭环的事情,现在则开始专注做好平台和接口。

  郑浩剑称,O2O产业的兴起为腾讯带来战略方面的变化。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O2O的发展让腾讯看到,各行各业不是想做什么能就做什么,各家应该发挥自身特长。未来,腾讯会更专注做好平台、能力的开发。

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

  具体到移动支付上,郑浩剑预测,基于腾讯的经验,未来移动支付有四大趋势:

  第一,原来的支付是比较严谨、纯粹,而以后娱乐化倾向比较重。比如微信红包,用户已经忘记是在完成支付 ,更多是娱乐和交流。

  第二,支付是金融创新最基础的平台。郑浩剑以财付通旗下的微利贷为例,“基本上可以做到15分钟之内借到一笔钱,不需要填很多材料、举证你的资产。一个QQ号只要符合要求,符合标准,里面就可以有一个额度。”

  第三,支付和生活的距离越来越接近,腾讯有意弱化支付,使其变成生活中的底层服务;用户的生活化和社交前置,用户在生活的过程中完成支付。

  第四,技术在不断发展和变化。除了指纹支付、虹膜支付、声波支付,郑浩剑透露,腾讯还在探索更多的领域,希望后面能做到实时的便利,一些可穿戴设备也能够注入进去,以后支付可能是没有边界的。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