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郑浩剑: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不仅是在金融上
移动支付网 小P2018/6/8 17:31:39

6月6日,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郑浩剑在出席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时表示,大湾区三地融合之后金融科技在创新方面有更多的机会。以交通为例,交通需要的支付方式是高频和即时,腾讯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以小额授信为基础的“先乘车,后付费”模式来解决这样的需求。

当然,移动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仅仅是金融科技的冰山一角。他指出,金融科技不仅是应用在金融,还可以应用在智慧城市的多个方面,比如智慧交通、智慧民生、智慧零售的建设等。他还解释道,虽然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但金融的本质并没有变化,金融科技的出现只是让它变得更为便捷。

另外,在金融创新伴随风险这个问题上,他表示金融的确需要风控管理,但是通过技术的发展实践,许多风险已经变得可控。并且在技术的支持下,金融领域上的许多创新是可行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