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将在西欧推移动支付业务Orange Money
2015/7/8 10:09:40

  法国主体运营商Orange公司近日表示,在中东和非洲等地从移动金融业务中赚钱并不难,鉴于近年来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该公司计划将这一业务引入西欧市场,包括法国本土。

  据悉,从2016年起,Orange在法国的用户可以通过移动支付业务“Orange Money”向远在中东和非洲的亲友转账。该业务于2008年率先在海外市场推出,迄今已在13个国家拥有1400万用户,每月交易额为5亿欧元(约合34.32亿元人民币)。去年,这项业务为Orange带来了5000万欧元(约合3.4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Orange副首席执行官Ramon Fernandez透露,希望在2018年将这部分收入提高到2亿欧元。目前,非洲地区的移动业务月ARPU平均为2~5欧元,其中移动支付收入就占到了1.8欧元。

  “推出这类金融服务就可以让收入翻番。”Orange非洲、中东和亚洲地区的资深副总裁Marc Rennard称,“这项业务不仅能为我们带来新的收入,还能增加用户的忠诚度。”他透露,Orange Money在一些市场上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5%~7%。

  但与一些同行不同的是,Orange至今仍未开放其支付平台。而早在一年前,MTN和巴帝两家运营商就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MTN在科特迪瓦的移动支付业务用户和巴帝在布基纳法索的移动支付业务用户间可相互转账。不过,Orange此前加入了一项移动钱包互操作项目,同在其中的还有巴帝、MTN、沃达丰等运营商。Orange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考虑与其他支付平台建立互通合作。但Fernandez同时指出,以往发声明建立合作的先例不少,但迄今已有实质动作的却不多。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