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运营商Orange将于2017年上线移动银行Orange Bank
子阳移动支付网2016/1/22 13:56:05

  运营商们在移动支付领域困顿重重却不会因此而停下脚步,新年刚开始电信业进军金融业就初现苗头。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Orange日前已经和安盟保险集团(Groupama)就收购后者旗下的银行业务安盟银行(Groupama Banque)65%的股份进行谈判。双方将在法国共同推出首个互联网移动银行Orange Bank。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双方有意合作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在2017年开始上线Orange Bank,然后扩展至其它欧洲国家,比如西班牙和比利时。

  一旦此互联网银行上线之后,它将能受理所有标准的银行业务,同样提供储蓄、贷款和保险产品等。

  电信运营商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在提供金融服务方面有着自己天然的优势,拥有成熟的营销技巧、用户管理系统以及产品打包方案,在新兴市场互联网和手机的普及率比银行网点的普及率要高得多,这些都为电信运营商的金融产品提供了优势。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国内中国移动也曾收购浦发银行20%的股权,致力于共同发展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的业务;另外不久前百度联合中信筹建百信银行,算上腾讯的微众银行、阿里的网商银行,国内BAT三巨头都涉足了互联网银行这一领域,在大数据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业务的移动化将会是另一个趋势。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