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遭黑客攻击 波及上百万安卓用户
2015/9/25 16:44:52

  就在苹果Xcode染毒事件还在不断发酵时,另一大移动平台Android也拉响了安全警报。

  国内极客社区freebuf.com援引外媒消息称,一个黑客组织近来绕过了Google Play的数字保镖安全机制,并在应用商店中放置了一款名为“大脑测试程序”(Brain Test app)恶意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大脑测试应用程序的恶意部位不会直接运行,直到黑客使用它们进行攻击。当黑客得到了应用程序,回到存储的地方,他们会使用一个百度工具来混淆代码,以确保它不会被谷歌确定。

  目前有数据表明,已经有超过20万台Android设备中招,上百万用户正在遭受威胁。

  据了解,在受影响的Android设备中,rootkit可以保证即使用户删除了恶意应用程序,它会再次重新启动后出现。这意味着被感染设备必须要经过刷机才能真正摆脱恶意应用程序。

  对此,谷歌表示该应用程序已被删除,但对其他调查结果无可奉告。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