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经济学家:坦桑尼亚手机支付领先全球
2015/10/9 9:05:34

  近日,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教授表示,在手机支付领域,坦桑尼亚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今年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的下一期世界发展报告的内容,巴苏教授表示坦桑尼亚近年大力投资信息通讯技术领域。

  在基奎特总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的一次会议上,巴苏教授表示目前坦桑尼亚在手机付款、利息支付及贷款偿还领域,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他表示坦桑尼亚及其邻国肯尼亚在信息通讯技术及手机支付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某些领域在几年前还是北半球发达国家的专利。

  这位出生于印度的经济学家还指出,作为一个国家,坦桑尼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支付市场,他对坦政府致力于数字化领域的投资表示赞赏,认为信息通讯技术是促进发展的最有效工具之一,并指出这是非洲国家的典范,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

  根据坦桑尼亚银行的统计显示,手机支付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500万,其中,有900万活跃用户保持每月至少一笔手机支付交易记录。

  坦桑四大手机通讯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40000家代理商。

  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坦桑尼亚正在经历类似邻国肯尼亚的手机支付革命,2009年至2013年,非银行正式金融服务的使用率(主要是移动金融服务)从不足7%增长到近44%,使得每笔金融业深化信托的融资率从16%左右增至近58%。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