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移动支付发展迅速,用户数量达3570万
2022/6/28 18:30:38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6月24日报道,坦财政计划部恩琴巴部长在阿鲁沙举行的2022年非洲金融包容性政策倡议 (AfPI) 和AfPI领导人圆桌会议上表示,坦桑尼亚移动支付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12月,移动支付交易额占GDP的比重从2013年的40%提高至66%,移动支付用户达到3530万,占坦总人口的61%。根据坦通信监管局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3月,这一数字达到3570万。

坦桑尼亚央行行长洛加表示,坦桑尼亚目前正处于启动坦桑尼亚即时支付系统(TIPS)的后期阶段,该系统将显著降低移动支付和其他数字金融服务的成本,从而推动金融包容性增长。TIPS是一个由坦桑尼亚央行运营的可互操作数字支付平台。它将允许不同数字金融服务提供商之间实时支付转账,包括银行和电子货币发行商等非银行机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