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抢滩移动支付 青岛创业者研发积分兑换支付
2015/10/29 11:26:06

  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开辟了手机支付(也称移动支付)的消费模式。因为其快捷方便被消费者迅速接纳,目前第三方支付的领域也越来越广。记者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了解到 ,10月27日,支付宝进军台湾市场,年底有望覆盖3000家门店。目前在大陆,已经有超过20万家线下商户和90万辆出租车及专车接入支付宝。随着第三方支付的炙手可热,青岛一家创业团队也研发出一款APP,转发广告赚积分,积分直接当钱用,这种集合B2B、B2C营销方式的全新O2O平台,消费者会买账吗?

  商界大鳄争抢移动支付“奶酪”

  第三方支付的扩张可谓快马加鞭,10月27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支付宝从今年四季度起正式进军台湾,并推出台湾市场跨境O2O业务。支付宝用户未来到台湾旅游时 ,也能和在大陆一样直接使用支付宝消费。预计在年底前,会有超过3000家门店上线支付宝扫码付。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在逛台湾小吃街,买牛轧糖、凤梨酥的时候,不用再随身携带大量台币,直接拿着手机进行支付就可以。如此便捷的服务,确实让消费者感到激动。

  还有因发红包“一炮而红”的微信支付,有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微信用户量已经突破了6亿。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支付体系运行情况显示,2015年一季度,我国电子支付业务快速增长,特别是移动支付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全国银行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3.76亿笔,金额39.78万亿元,金额同比增长921.49% 。这里的移动支付也就是手机支付。

  青岛创业者研发积分兑换支付

  日前,青岛一个创业团队也发出一款移动支付APP,形式略有不同。据创业团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APP中不论是商户还是用户之间的贸易流通,都是不需要现金支付,而是以积分兑换的方式流转,称之为本地币。

  记者下载这款APP了解发现,APP中有很多商家,包括餐饮、酒店 、房地产等众多行业。在这里可以看到对商家的点评,在商家线下消费可以直接线上支付。与众不同的一点是,这里面也有支付工具,但里面显示的是积分兑换的 “本地币”。本地币可以当现金用,而用户可以通过在朋友圈中转发商家的广告获得本地币。而平台的商家可以从平台预借本地币用于广告投放,用户转发分享广告也可获得一定数额的本地币,用户可以直接以本地币到商户实体店进行体验消费,商户可以将回收的本地币用于广告投放费用的返还。 目前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在内的移动支付,账户中都是现金,而这种积分当现金的消费方法,是一种创新。

  监管下创新不断

  未来究竟哪种移动支付会更得人心呢?互联网创业中流行这样一句话,现在不是大鱼吃小鱼的时代,而是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目前来看,较早“出击”的阿里巴巴支付宝和腾讯微信钱包,占据着国内移动支付的大部分江山。后来者要想赶超,除了创新之外,还得有雄厚的实力支撑。

  而随着移动支付的膨胀发展,监管部门对其也给出了严格的规范 。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曾引发业内讨论。在《意见稿》中,央行对网上支付金额、第三方支付账户的开立、转账等都进行了限制。

  推荐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