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电脑被“远程控制”?一觉醒来支付宝1.5万没了
2015/12/11 16:19:02

  “一觉到天亮,支付宝里的1万5千元钱就没了……”12月8日13时许,家住铜川市南市区的小赵刚刚睡醒,突然发现无法登录电脑,同时一些支付宝安全改密信息发送到手机里,满屏都是各种消费记录。小赵看得心惊肉跳,等缓过神来,赶紧拨通了报警电话。他想不明白,怎么睡一觉支付宝账户的上万元钱会不翼而飞。

  睡一觉醒来 电脑密码被异常更改

  小赵家住铜川市新区长虹南路,是一名网络达人,日常里有“上网、网购”的习惯,也经常晚睡晚起。小赵平日都把钱存在支付宝的“余额宝”内,既可以吃点儿利息,网购起来也比较方便,他的电脑是台式机,平时习惯24小时不关机。

  “起床后,突然发现电脑怎么登都登不进去。”小赵说,他经常熬夜上网,12月7日晚10点多的时候感觉很累,于是就早早上床睡觉了,一直睡到8日下午1点多,“起床后按照习惯是先‘唤醒’电脑,再翻翻手机。”像往常一样输入电脑密码后,没有成功进入电脑,于是他又输入了第二遍,但还是没有成功,一连六七遍后还是不行,正当他为此费解时,手机内一连串的安全提示信息让他感到奇怪。

  小赵看到,客服发来手机账户密码被修改的通知短信。“我的支付宝一直绑定着我的手机,我本人也没有任何操作,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正当他满腹疑惑的时候,突然注意到支付宝所绑定的QQ邮箱,也收到了来自客服的4条邮件,内容均为修改密码的验证信息。

  “当时支付宝账户内有27000多元,紧接着我用手机操作进入淘宝、支付宝,才发现这些改密提示是真的,我突然感到天旋地转。” 小赵说,耗费了4个小时并通过技术手段,他终于将电脑的密码改了回来,并利用身份信息把淘宝、支付宝的密码一并追回,重新登录账号后,各种消费记录让他感到做了一场噩梦。

  电脑被远程控制 31条消费订单花去6000余元

  “支付宝里原本有27000多元,现在就仅剩12000多元了,15000元就这么没了。”小赵的网购消费信息显示,共31消费订单,其中22条已经付款并交易成功,金额100-900不等,商品均为Q币、游戏点劵、500元充值平台等虚拟商品。“所有交易成功的金额加起来也就6000多元,远达不到已损失金额,想必是盗窃者将交易记录删除了。”

  小赵发现,他电脑中有50条异常ip登录操作,使用最为频繁的IP所属地为江苏省宿迁市。

  “我的QQ始终挂机在电脑上,QQ邮箱就是支付宝所绑定的邮箱,另外,淘宝在本机登录也不需要再次输入密码,对方一定是趁着我熟睡远程控制电脑,模拟我的电脑实现本机操作,从而利用我的QQ邮箱进行支付宝改密。”小赵推测道。

  新区公安分局已受理案件

  “此前我给支付宝投了保险,事发后我就联系了支付宝客服,目前客服已将我的账户冻结,并要求我尽快报案并索取公安机关报案回执表和单号,作为依据。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警一中队警官刘平介绍说,接到报警后,他们前往现场调查取证,经判断这是一起盗窃案件,目前案件已受理正在侦查当中。另外,他们已为小赵提供了受案回执,帮助其尽快得到损失赔付。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