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PayPal CTO创立的移动支付公司Affirm再获1亿美元融资
2016/4/13 19:45:44

  4月13日消息,Affirm对外宣布已经筹集了1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Founders Fund领投,跟投方来自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Spark Capital,Khosla Ventures、Andreessen Horowitz和Jefferies等。

  2014年6月,Affirm曾宣布获得了4500万美元的融资。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筹集约4.25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不过,Affirm拒绝对外透露公司目前的估值。

  与此前包括债务的融资不同,这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被称为“direct-to-consumer“的新产品,并计划下月对外公布。此外公司还会在拓展用户规模以及增加公司发放贷款的能力方面投入部分资金。

  Affirm是一家2012年成立的新型消费金融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在线购物分期贷款的金融服务,创始人是PayPal前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

  公司创始人Max Levchin曾是支付公司 PayPal 的联合创始人兼 CTO。曾经投资美国最大的点评网站 Yelp 并且担任这个市值30亿美元公司的董事。他还投资了Pinterest, Stripe 和 Square这些规模数十亿元的创业公司。2010年,他创办的社交游戏项目Slide被Google以2亿美元收购。2012年离开Google后,创办了移动支付公司Affirm。

  Affirm采用先帮消费者垫付货款,消费者在限期内还款的方式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有助于提高商家销量,提升客户的幸福感。Affirm创立的数据驱动运算法则超越了传统信用评分标准,此技术可以迅速而准确的对贷款申请者的信用做出判断。它生成的透明电子服务账单,免去客户去银行的烦恼,什么时候到期,Affirm会主动提醒你。这一切都是为了用户的利益。目前,它已经在美国建立700多个商户地点为消费者提供分期付款服务。消费者只需要提供一些个人信息,如姓名、手机号、生日和个人社会保障号的后四位数字,再经过其建立的法则,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贷款服务。

  “我希望建立符合我想法的新一代的消费者银行,”Max Levchin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强调公司的愿景是打造一个致力于服务每一个人的金融机构,而且大家能够将手机作为首选的金融工具。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有别的公司与他竞争,Levchin打趣说:“这是不可能的,如果Affirm模式引起产业变革,我也很欢迎”。

  Affirm现在仅限于在美国提供服务,未来将会进军国际市场。然而Levch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