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创校园卡手环 能满足众多校内消费
2016/4/19 8:56:23

  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赵佑飞和他的团队来说,创业是他们人生的新起点。近日,赵佑飞和他的团队研发的V-WATCH,在甬城高校已成为一个新热点。短短几日时间,这款智能校园手环已经售出100余个,总额超过一万元。

  不坐办公室端安逸“饭碗”,深耕校园当“卡老板”。今年24岁的赵佑飞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经贸学院的学生。去年,他拒绝了年薪十余万元的工作岗位,与四个大学同学一起创建了宁波市鄞州婕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目光聚焦在“取卡、刷卡”这0.1秒内动作的商机上。

  “很多男生喜爱运动,卡片塞在衣兜里滑落的比率极高,我一年就要补卡三四次。”谈到为何研发智能校园手环项目时,赵佑飞表示,不少高校除了校园卡一卡通以外,还有热水卡、电卡、洗澡卡等磁卡四五张,丢卡、忘卡是高校学生的常态。与此同时,近年来智能手环等可穿戴设备迅速渗透到了高校。作为手环的爱好者,赵佑飞深知其功能单一性的弊端,不少人尝鲜后便将手环闲置。何不将手环和校园卡合二为一,一次性解决手环“戴不住”与校园卡“易丢失”的“痛点”?

  2015年7月,经过前期持续2个多月的市场调查,智能校园手环在赵佑飞的脑海中初具雏形。然而要将概念转化为实品并非易事,小小的智能手环,看似是一张芯片与普通手环的融合,仅产品端就要过十多道关卡。“当时我们与深圳的一家公司合作开发,由于产品设计不到位,前期的投入付之东流。”经过多次失败后,赵佑飞和他的团队研发的目标更加清晰。今年4月,V-WATCH终于问世,售价百余元。

  产品一经问世,便得到了学生们的热切关注。校园公众平台上V-WATCH消息的阅读量近万人次,赵佑飞和他的团队成了学校的创业明星。然而,产品虽好,昂贵的价格也让不少学生望而却步。手环丢了是否有补救措施?挂失成本又该怎么算?……

  面对学生的种种困惑,赵佑飞表示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手环已自带手机蓝牙振动查找功能,只要在范围内都可以轻松找到,大大降低了丢失补卡的概率。”他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外校学生开始购置他们的产品,他们将在校园推广的基础上,逐步向社会推广V-WATCH。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