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16家最大的银行组建新公司 发展移动支付平台mWallet
移动支付网 2016/9/15 20:54:25

阿联酋通讯社近日报道,在阿联酋银行协会(UBF)的推动下,阿联酋16家最大的银行机构签订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组建一家实体机构负责持有并管理的阿联酋移动支付平台mWallet。

mWallet项目于2014年公布,是阿联酋智能政府倡议的一部分。mWallat本质上实现的是无现金的钱包功能,是一个取代传统现金结算的手机应用平台,并可以完成资金的接收、储蓄和汇款业务,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进行支付。UBF表示,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该平台实施阶段的正式启动,同时也是阿联酋移动支付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目前官方没有公布mWallet正式推出时间,但值得注意的是,使用mWallet的用户并不一定需要有这16家签约银行的帐户,在阿联酋生活的居民和游客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完成无现金支付。

这16家签约合作银行包括:NBAD、ADCB、Mashreq Bank、 DIB、CBD、RAK Bank、UNB、Al Hilal Bank、SIB、Al Masraf、Bank of Sharjah、Invest Bank、UAB、NBF和NBQ。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