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捷咨询:2020年区块链技术将成主流
移动支付网 漂流2016/10/13 8:55:45

凯捷咨询的一份报告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将改变金融服务行业,比如抵押贷款、汽车保险等应用。

事实上这种智能化合约已经讨论了几十年,直到区块链技术的崛起,才使他们有可能实现。在该技术的使用场景下,按照商定好的条件操作会迅速执行支付,不需要独立的验证和手动处理。

凯捷的报告认为,该技术可以大大降低时间成本,每年可为金融服务行业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费用。其中报告提到了两个应用例子,分别是抵押贷款和汽车保险。研究表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使抵押贷款成本下降22%,复杂的汽车保险索赔过程被简化后,保险公司大约可节省12.5%的成本支出。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后,客户也会因此受益。

与此同时,凯捷也认为目前技术尚不成熟,需要行业更为广泛试验,做出更多的风险评估。但毫无疑问区块链是未来的趋势,根据凯捷咨询预测,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在2018年初具规模,2020年将成为主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