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与Ecobank合作推广非洲移动支付业务
2016/10/21 19:48:10

近日,万事达公司与泛非商业银行Ecobank宣布合作,将在非洲大范围推广其MasterPass移动支付服务。

作为非洲最大的银行,Ecobank在非洲三十多个国家设有业务,是非洲中部地区金融业最大的雇主,拥有近1亿的客户数量。

MasterPass是万事达于2013年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整合了数字钱包及商家结账功能,用户可以通过NFC或者QR二维码来进行支付。通过MasterPass,用户可以在手机中保存所有的支付信息。不仅如此,MasterPass还允许竞争对手的支付系统或者信用卡接入。通过与Ecobank的合作,Ecobank在非洲的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使用MasterPass进行在线或者店内支付和购买。

据悉,目前非洲有12.16亿的人口总数,根据电信调研机构Pyramid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非洲的智能手机销量正在以15%的复合年增长率进行增长。预测到2017年,非洲智能手机的总量将到达3.5亿部。

Ecobank集团的首席执行官AdeAyeyemi表示,“我们将利用MasterPass将数以百万计的人引导至正规的金融服务渠道内。此次合作有利于解决非洲销售点基础设施昂贵而难以普及的问题,同时还可以消除对现金的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