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区完成首单数字人民币国库对公数字钱包拨付
移动支付网 2022/8/10 15:12:28

8月5日,苏州农商银行在东太湖办公楼召开银政企数字人民币座谈会。会上举行了汾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财政奖补资金数字人民币发放启动仪式和吴江区财政局2022年度省级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数字人民币发放启动仪式。汾湖财政向金亭汽车线束(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高质量发展财政奖补资金167.01万,这也是吴江区国库集中支付应用数字人民币直达企业对公数字钱包的首单拨付。

近年来,苏州农商银行坚持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积极探索,是全国首批、省内首家成功接入数字人民币APP的农商银行,率先面向全体员工发放数字人民币工资,上线医保定点药店、智慧菜场和智慧食堂等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未来,苏州农商银行将继续创新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进一步深化数字人民币在零售交易、对公支付、政务服务等场景的试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