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已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13.19万个,对公钱包8.03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2/7/26 14:34:38

7月24日下午,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上,福州副市长林长远称,截至今年6月30日,福州共开立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113.19万个,对公钱包8.03万个,累计交易笔数251.05万笔,金额7.28亿元,落地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商户达5.54万家,机关事业单位232家。

据他介绍,福州成为第三批试点城市,积极探讨制定了《数字人民币福州试点工作方案》,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加强组织、平台、技术、资金保障和风险管控;另一方面在政府类、公共事业类、商圈、加油站、公共交通、水电燃气费、学校和医院等多个场景,以及数字峰会体验等5大类特色场景为切入点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

同时他表示,福州市正在发挥产业优势助推数字人民币和数字产业融合化,福州市在智能终端、半导体芯片设计、软件研发等数字人民币相关产业方面具备较成熟的产业与技术条件,正在加速打造数字应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