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再批出8个支付牌照 PayPal在列
2016/11/4 18:13:26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五(11月4日)宣布,发行第二批储值支付工具(SVF)牌照,获发牌公司包括三三金融服务、快易通、易票联支付技术公司、侨达国际、Optal Asia、PayPal Hong Kong、 通汇(香港)投资咨询及UniCard Solution,牌照均于周五起生效。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李志达表示,加上周五批出的第二批SVF牌照,目前本地SVF市场共有13名SVF持牌人,金管局乐见市场上有不同背景的公司提供各类SVF产品,令香港的零售支付更趋便利。

金管局实施SVF监管制度,有助加强公众对使用有关产品与服务的信心,继而可推动本地零售支付业务的创新及发展。

金管局早前向八达通卡、拍住赏、TNG电子货币包,以及来自大陆的支付宝钱包及微信支付,合共5营运商,批出首批储值支付牌照,除了八达通将继续按银行业条例下的接受存款公司形式营运,直至其储值支付牌照于今年11月13日生效为止之外,其余牌照即日起生效。

据了解,香港《支付系统储值支付工具条例》的过渡期将于今年11月中届满,之后条例将全面生效,获发牌的营运商才能继续营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