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调查:美国61%受访者习惯使用电子支付消费
2022/8/29 10:14:53

民调机构盖洛普的消费者支付工具调查结果显示,相较于5年前只有32%受访者习惯以电子支付而非现金消费,今年比率飙升到61%;仍坚持以现金消费者大幅下降到13%,认为自己支付方式与5年前相同的受访者则有28%。

盖洛普民调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民众大多选择网上购物,再加上愈来愈多店家设立自助结账机,并接受信用卡以外各种电子支付方式,全美不论任何族群或年龄层,电子支付的比例均稳定上升。

不过,盖洛普民调还是观察到不同社会族群对于电子支付的使用程度不尽相同;一般来说收入愈高者使用电子支付的比例也愈高,年收入在4万美元以下的家庭有22%只以现金支付日常开销,收入介于4万美元至10万美元(17万8600令吉至44万6500令吉)间的家庭使用现金的比例约14%,年所得超过10万者以现金结账的比例更降到5%。

因此,当受访者被问到“美国是否将成为无现金社会”时,超过6成的民众给出肯定回答,认为在自己有生之年有机会看到无现金社会的来临;特别是50岁以下的年轻一辈,高达70%的受访者认为无现金交易势不可挡,但此一比率会随着年纪提升而下降,50至64岁的人只有62%、65岁以上的人只有56%做出肯定回覆。

然而,即使不少人认为非现金时代终将来临,但仍有56%的受访者出门时会随身携带一些现金在身上;且若不考虑政党倾向,整体而言仍有高达45%的受访民众指出若美国成为无现金社会他们会感到不安,会感到高兴的受访者只占9%,不到一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