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十一好热闹 支付宝黑了一把银联
移动支付网 聂某人2016/11/11 9:35:54

双十一凌晨0点左右,有众多网友反映,在天猫客户端大量出现“UnionPay”字样(如下图所示),刚开始吓一跳,还以为银联系统出了故障,突然又一想,支付宝没接入过银联啊,也不是银联的成员机构,难道最近两家开始业务合作了?

经过小编深入沟通了解,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这原来是双十一支付宝给银联的一个坑。

首先,中文客户端的提示一般都会使用中文提示,结果这次使用了英文。

其次,用户点击的时候,客户端并未调用后台,而是迅速的就在页面弹出了“UnionPay is error,build UnionPay order fail ……”,这个错误。

再仔细研究下,原来天猫弹出的这段英文意思是“合并支付失败,创建合并支付订单失败,订单号……”。

真是无敌黑,某宝给别人下锅绝对是无底线的,这次联合并订单的事情,也得把银联拉上,不知道这个意图是什么?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连接多家银行系统,变相开展跨行清算业务。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跨行支付业务应通过人民银行跨行清算系统或者具有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进行。

支付宝不仅没有整改的意思,还通过娱乐化的手段黑一把银联,真是打算将娱乐精神玩到底的意思啊,另外一方面,真的反映出了互联网公司拿自己众多的用户来做挡箭牌,可以无视国家法律法规,藐视一切的心态。

相信后续银联相关方面,会通过法律的手段解决此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