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watch将推NFC版本 配合TicPay支持银行公交
2016/11/18 9:28:07

11月17日消息,国内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推出的Ticwatch智能手表是安卓系统最为叫座的产品。目前Ticwatch已经推出了两代产品,而在2016年11月22日出门问问冬季新品发布会上,全新的Ticwatch手表或将正式推出。

Ticwatch智能手表有着冬季推出新品的惯例。第一代Ticwatch在2015年6月3日推出,而在当年的冬季,出门问问发布了支持苹果MFi认证协议(通过认证的产品可以与iPhone深度连接使用)的Ticwatch缎金系列手表。

出门问问公司已经向媒体发出邀请,11月22日正式举办冬季新品发布会,而在今年Ticwatch 2代产品发布会上,出门问问CEO李志飞也曾透露了Ticwatch NFC手表的动向,相信将会在这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Ticwatch 2分为悦动、经典和京瓷三大系列,售价分别为999元,1299元,2199元起。Ticwatch 2采用纯圆表盘,屏占比达到73.5%,表盘直径42mm,屏幕大小1.4 英寸,另外表盘侧边还隐藏了“挠挠”设计,通过手指滑动来进行交互体验。

Ticwatch 2使用对比度、色彩表现更优的 OLED 屏幕,分辨率为 400X400(287ppi),显示效果令人满意。另值得一题的是,OLED 屏幕还为 Ticwatch 2带来了微光模式,开启后可以用极低的功耗维持手表基本的常亮显示,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续航时间。

Ticwatch 2为了保证智能手表使用独立性增加例如 GPS 模块、贴片式 SIM 芯片(eSIM 卡)、Wi-Fi(802.11 b/g/n)和离腕监测传感器(红外 LED)等元器件。

其中GPS模块和贴片式SIM芯片在智能手表中并不常见。GPS 模块的加入让手表可以在简单的计步之外,还能监测诸如跑步距离、速度、轨迹等更为丰富的信息。而 eSIM 卡为手表带来 3G 通讯功能,可以实现接打电话、收发消息以及语音搜索等操作。

Ticwatch 2在软件方面使用Ticwear 4.0系统。新系统更换了全新的UI,语音功能得到了提升。诸如查询信息,翻译语句,拨打电话等基本操作的识别速度和准确率都非常高。而对话式的交互方式也可以让Ticwatch 2更好地理解用户的意图,而且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叫车等服务。

独家消息获悉,此次发布的新款手表是内置NFC(近场通信)芯片的Ticwatch 2,也是全球首款支持包括银联卡闪付、城市一卡通在内的多种常用支付方式的智能手表,加上内置的支付宝应用,全新升级的TicPay服务将为用户带来更多样、便捷、安心的支付体验。

使用者在使用内置NFC(近场通信)芯片的Ticwatch 2无论在实体店面还是乘用公共交通时,无需掏出银行卡、交通卡、或手机,只要伸出手腕,瞬间即可完成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