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低调公布其首个区块链支付测试相关细节
2016/12/21 20:18:54

法国央行于上周已经低调地公布了区块链研究工作的相关最新细节。

法兰西银行在上周五表示,已经测试了区块链技术在单一欧元支付区(Single Euro Payments Area,SEPA)信用标识符管理方面的假定应用。该测试标志着法国央行首次公开承认区块链试验。

据法国央行表示,该试验中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就是代表法国政府的投资者——法国信托投资局(Caisse des dépôts et consignations)。巴黎的初创公司Labo Blockchain和几家未透露名称的法国银行也参与此次测验。

法兰西银行透露,该测试始于7月,并在10月份创建出了用于制造和管理SEPA信用标识符原型工具。法国央行概述了随着项目的进展其每周与利益相关者举行会议的时间,并表明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发布有关该项目的更详细的信息。

几个月前,法国央行认为应该对该主题进行更多研究。而现在,它又呼吁任何测试都应该关注技术对金融部门可能带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

法兰西银行在其公告中指出:

“该测试允许所有参与的银行可以分享他们对这项技术的影响和机遇的分析。”

该试验使得法国中央银行成为同行中区块链技术测试最为先进的机构。

在过去一年中,日本、瑞典和新加坡等国的中央银行都进行了类似试验,欧洲中央银行于12月6日宣布与日本银行合作进行相关研究。本月初,美联储发布了第一份关于区块链的课题研究论文。

作者:Stan Higgin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