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等八家公司入围法国央行数字货币试验计划
2020/7/21 9:11:49

八家公司入围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计划进行的数字货币试验计划。

根据该银行周一发布的消息,其此前已就进行央行数字货币试验征集参与者,现在已经确定了八家候选公司名单,分别是埃森哲、Euroclear、汇丰银行、Iznes、LiquidShare、ProsperUS、Seba Bank和法国兴业银行。

公告称,这些公司将可以通过试验探索将金融工具(不包括加密资产)兑换成央行货币的新方法,测试央行数字货币的监管以便改善进行跨境支付的条件,以及调配中央银行资金的手段。

法兰西银行将在未来几天与这八家公司开始合作,以便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进行试验。

该银行表示,参与该试验的积极性表明了金融和技术参与者对于探索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以改善金融市场的兴趣,试验中的经验教训将有助于推动以欧元体系为中心的全球数字货币并思考央行数字货币的价值。

此外,这也表明了法国央行对金融创新的承诺和决心,该银行近日还同德意志联邦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在国际清算银行创新中心的框架内在欧洲建立的一个新的联合创新中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