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征信与汇丰银行展开信用卡征信业务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20/1/19 17:10:40

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近日与汇丰银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为汇丰银行提供信用卡业务征信服务,汇丰银行由此成为首家在产品应用、智能风控、数字转型等方面与百行征信开展深入合作的外资银行。

通过接入百行征信的征信数据服务,汇丰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更为全面地掌握申请人的信用情况,在保障信用卡申请人个人信息安全的同时更加高效地完成信用审核。

百行征信副总裁许其捷表示:“汇丰是知名的外资银行,也是百行的重要客户。百行征信自成立以来,按照监管要求,在坚守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致力于建立规范高效的征信系统,致力于增加征信有效供给。相信双方合作能够在汇丰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征信审核环节提供有力支持,促进汇丰银行智能风控体系的构建。希望双方能够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探索搭建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征信生态圈。”

汇丰广东联席行政总裁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经理李桦伦表示:“百行征信是国内首家持牌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在互联网金融和消费金融的信用信息服务方面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汇丰致力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构建智能风控体系,与百行征信建立合作,将有助汇丰的信用卡业务在全无纸化流程中实现更加精准的征信审核,进一步提升发卡效率和降低信用风险,同时助力规范有序的互联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汇丰中国信用卡于2016年底正式发行,面向各类消费群体,现已推出15款信用卡,涵盖旅行、运动、娱乐和时尚生活等多个主题,并通过数字化服务为互联网新生代多维度的生活服务场景提供支持。目前汇丰在内地的信用卡发卡量已超100万张。

百行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建立的覆盖全国的个人征信机构,旨在通过市场化手段,提高中国征信市场的有效供给,完善金融信用信息体系建设。目前,已有近1000家金融机构与百行征信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商业银行、保险、信托、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小贷、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公司等20类传统金融机构与非传统金融机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