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征信第二任董事长上任,来自央行征信中心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22/7/4 14:41:35

7月4日消息,国内首家市场化持牌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于近日发生多项工商信息变更,其中,央行征信中心原副主任王晓蕾正式出任董事长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王晓蕾于2009年12月出任央行征信中心副主任。而在更早前,王晓蕾曾任央行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办公室技术助理、央行货币政策司货币市场处主任科员、央行征信管理局宣传协调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

百行征信于2018年3月19日在注册成立并落户深圳福田,注册资本10亿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持股36%,是百行征信大股东,芝麻信用、腾讯征信、中诚信征信、深圳前海征信等8家个人征信试点机构各持股8%。

作为国内首家市场化持牌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可以说为个人征信牌照的发放树立了典型。第二家持牌个人征信机构朴道征信与百行征信类似,除了“一个牵头,多方共建”的特点外,央行背景的董事长似乎也是标配。

长期在央行系统任职的朱焕启是百行征信首任董事长,第二任董事长王晓蕾同样来自央行,而朴道征信现任董事长赵以邗也是央行征信中心原副主任。

此番除董事长变更外,百行征信还有多名高管职位发生变更。公开信息显示,杨彬、奚波、邱寒已于6月29日卸任董事职位,新增董事郑先炳、费轶明、屈博、张军江。原董事长朱焕启同时退任总经理职位,转由现总裁郑先炳担任。

根据百行征信于今年5月发布的四周年业绩数据,截至5月22日,百行征信累计拓展法人金融机构2526家,个人征信系统收录信息主体超4.8亿人,所有产品累计调用量超33.8亿笔。百行企业征信数据库累计收录企业主体基本信息3488万户,收录自然人法人、股东、董监高信息主体超1905万人。

在产品应用方面,截至5月22日,百行征信个人信用报告累计调用量超6.8亿笔,同比增长113%;信息核验、反欺诈、特别关注名单等个人增值征信产品累计调用量超25.6亿笔,同比增长556%;企业征信产品累计调用量超1.4亿笔,助力金融机构服务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类特困行业企业数超过966万户;所有产品累计调用量超33.8亿笔,同比增长376%。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