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副行长徐守本辞职,或将赴任国开行副行长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8/11 14:19:51

8月10日,工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徐守本因工作变动提交辞呈,辞去副行长职务。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徐守本出生于1969年4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西方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据悉,徐守本1995年加入工行,已经在工行任职28年,长期在工行广东省内各分支机构任职,曾担任工行广东分行办公室主任,广东江门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1年3月,任工行广东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5年7月,任工行深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20年10月,任工行副行长。

徐守本辞任后,工行的高管将调整为“一正四副”:行长廖林,副行长郑国雨、王景武、张文武、张伟武。

离开工行之后,徐守本拟调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除徐守本以外,国开行也将迎来另一位副行长,据悉,国开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卫东拟升任总行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工行发布公告的前一天,农行也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崔勇请求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据悉,离任之后,崔勇将任建行副行长。

崔勇于2019年5月起任农行副行长。此前,崔勇曾在工行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工行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厦门市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崔勇辞任后,农行高管也为“一正四副”:行长张青松,副行长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