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发放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44笔金额1.48亿元
移动支付网 2022/8/3 19:34:58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透露,截至7月28日,累计发放数字人民币小微贷款44笔,贷款金额1.48亿元,居全市首位。

数字人民币作为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便捷安全的特性,可以解决传统小微企业贷款存在的资金往来追踪难等问题。自苏州成为全国最早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以来,苏州工行积极探索创新小微企业贷款通过数字人民币发放场景。近期,该行明确了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发放总体方向,制定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发放营销方案和操作指引,进行线上培训,鼓励引导全行开展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工作。

与此同时,苏州工行积极寻找方法路径,打造场景样板,探索不同场景下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工作,成功发放了全国首笔智能物联互联数字人民币供应链融资、全国首笔汽车领域数字人民币供应链融资、全国首笔劳务供应链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工资、苏州首笔数字人民币昆科贷、苏州工行首笔数字人民币e抵快贷、经营快贷、小微贷等。

下一步,苏州工行将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探索新思路,进一步落实推进小微企业贷款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工作,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广大中小企业,全面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