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基于Felica技术HCE非接支付应用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7/3/9 8:50:31

近日,移动支付网了解到,在东京举办的APSCA会议上索尼对外发布了基于Felica技术的HCE非接支付应用,简而言之就是基于安卓系统的主机卡模拟支持了索尼的Felica标准,从曝光的信息中我们了解到目前确认的HCE-F应用需要在Nexus 5X和Nexus 6P上运行,同时需要将系统更新至安卓7.0。

和我们所了解的HCE云闪付类似,HCE-F能够充当NFC ID认证、能够接收读写器信息数据并且完成传输、检测断开的通信等。未来实际应用案例包括学生卡、员工卡、电子票券以及临时通行证等。

当然最重要的还有Felica交通卡的应用,在日本基于Felica的交通卡基本成为了交通领域的标准。索尼HCE-F应用的推出显然为日本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便捷,那么在国内HCE模式是怎样的?HCE模式到底能兼容哪些NFC标准呢?

小编在询问了相关业内人士之后了解到,安卓HCE模式下能够支持Type A、B、C在内的所有CPU卡,唯独不支持不是CPU卡的Mifare卡。所以,Type C类型的Felica卡实际上也是CPU卡,因此支持HCE模式也是比较好理解的。

日前,日本上线的Apple Pay也兼容FeliCa技术,支持了西瓜卡的下载使用。如今,索尼推出HCE-F之后将手机西瓜卡拓展到了安卓系统,希望索尼后续能将这一应用拓展到更多支持机型,这样一来日本的用户便能充分享受手机支付带来的便捷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