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日版iPhone 7开放西瓜卡读卡权限 云闪付走进杭州地铁站
移动支付网 2016/9/26 9:37:28

●22日,细心的网友在苹果日本的官网上发现,日版iPhone 7支持了西瓜卡的NFC信息读取功能,但是在充值上并没有涉及到NFC的写入功能,而是采用实名制化的信用模式为卡片进行充值。

●23日,银联再一次布局线下,将云闪付带进了杭州地铁站,覆盖杭州地铁1、2、4号线总共53个车站,共计66台设备。市民只要轻轻一挥手中的金融IC卡或者NFC手机,就能秒购地铁票。

●今年三月份,智汇市民卡APP就已经正式上线并推出手机充值功能,但由于智汇卡要充分考虑公交、地铁等离线环境的刷卡需求,采用的是离线技术,要想完成整个充值环节在APP预约后必须再到自助机进行一步到账操作。近日APP升级之后,市民通过NFC手机使用该APP可以将钱直接充入自己的卡内,而无需再像从前那样再到自助机进行操作,真正做到了手机充值一步到位。

●近日,通过科技媒体对新款iPhone 7的整机拆解,我们了解到iPhone 7系列采用最新款NXP 67V04 NFC芯片,而上个版本的iPhone 6S系列采用的则是NXP 66VP2,型号上得到了更新换代。

●20日,济南公交369出行APP正式上线,相比之前的“微步”,该软件不仅能查询公交车辆到达时间,还能够实现NFC手机充值公交卡。

●19日,来自国外消息,新加坡大华银行的用户将能通过NFC手机的非接触功能在ATM机上完成取现,而通过该银行基于HCE技术的UOB Mighty应用能将数字信用卡下载到手机中,以此完成非接取现和支付。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紫林路小学的同学们手持优学派学生手机,通过手机的NFC功能在校门口安装的专用打卡设备上打卡后进校上课,在学校的允许下,正式开启了带手机上课的生活,并且将长期如此。

●如果NFC功能与教育行业相遇,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专注智慧早教产品研发及运营的比巴科技,将NFC功能用于智能早教机,将NFC卡的绘本凑近机器NFC区域,普通绘本便可升级成有声绘本,连孩子都能轻松操作。

●9月21日,乐视旗舰新机乐Pro3正式发布,其亮点是配置了骁龙821处理器,售价仅1799元起。据NFC产业网了解,乐Pro3支持NFC功能,可以实现近场支付、公交卡充值等操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