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Huawei Pay、MI Pay相继发布 NFC的春天来了?
移动支付网 2016/9/5 16:37:15

  ●31日,中国银联联合华为公司与20余家商业银行举行合作发布会,即日起银联云闪付将全面支持Huawei Pay。基于华为手机的内置安全芯片与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技术和安全标准,此次适配的Huawei Pay服务成为国内支持银行数量最多的云闪付产品系列

  ●9月1日,继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等之后,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合作正式推出“小米支付(MI Pay)”。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华为后,又一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手机厂商,并且也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

  ●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三星今天发布了最新款智能手表GearS3,它有两个型号——带有蓝牙和WiFi的“经典”型号和支持LTE连接的“前卫”型号,两款手表均支持MST和NFC的Samsung Pay移动支付服务。

  ●近日,成都地铁公司对一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做出了集中回复,其中透露将积极推动手机支付乘坐地铁方案的研究,先期将考虑实现手机支付购票、充值功能,后续将综合考虑分阶段逐步实现使用手机支付功能乘坐地铁。

  ●近日,万事达卡携手台湾移动支付全面启动「HCE移动支付服务」,结合全台26家银行所发行的万事达卡,消费者只需下载台湾移动支付「t wallet+」移动支付APP,透过拍照註册等步骤,手机立成支付利器。

  ●在IFA大会之后,努比亚回到了中国大陆举行以“黑金传奇”作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的主要产品正是此前多次宣传的nubia Z11黑金配色新版本,在支付方面,努比亚加入了银联云闪付(NFC)功能,可以绑定国内48家银行卡使用。

  ●26日,深圳市雪球科技有限公司与建亿通(北京)数据处理信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基于智能手机的城市一卡通移动应用,就城市一卡通空中发卡与空中圈存等业务达成合作共识。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当地时间29日再次向ACCC递交申请,认为澳大利亚三大银行试图与该公司谈判的请求最终将会危害消费者,并会扼杀移动支付方面的创新。

  ●近日,在中山市公安局举行第二届粤警创新大赛上,中山边防支队选送的“船舶管理服务‘一卡通’”项目受到好评,管理系统对船舶进行发卡登记管理,采用先进的远程非接触式射频识别技术,内置NFC芯片在NFC卡牌中,与NFC 检测设备间进行数据交互和通讯,实时检测进出港口的船舶并进行记录和分析,实现信息化管理的目标。

  ●加拿大人的保守,让中国银联这样的大型金融机构也「挠头」——之前刚宣布银联「云闪付」(QuickPass)在加拿大开通。然而,原本承接在加拿大闪付业务的处理器平台Moneris,上周与银联之间的相关合作暂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