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Samsung Pay公交卡开启内测 交通一卡通有新进展
移动支付网 2016/11/21 11:52:37

●15日消息,据微博认证为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RM Group 的微博网友@ 威廉赵先生已经不是小鲜肉爆料,Samsung Pay已于近日开始了在中国的公交卡内测,首批参加测试的城市为北京和上海,但目前测试人员仅限于三星在华员工。

●14日消息,支付宝正式开通吉林通卡公司发行的CUP卡NFC充值功能,通过NFC手机下载最新版支付宝APP即可为吉林、敦化、和龙、安图、汪清、图们、延边互联互通卡完成充值。这是支付宝城市一卡通产品支持为重庆、青岛、厦门、南昌、绍兴、台州等6个城市的公交充值之后,NFC充值服务再次扩展支持城市。

●15日,2016年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大赛之电子支付分赛暨2016(第四届)岭南通创新者大会在广州顺利举办。本次大会正式发布了“一通粤新”联名卡,此外,在创新产品方面,岭南通也发布了微POS、电子发票以及业界较为关注的交通一卡通二维码信用支付应用。

●11月15日,广东省7地市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开通仪式在广州举行,即日起,韶关、惠州、江门、河源、揭阳、云浮、肇庆等7个地市的100条线路1071台车率先可使用全国交通一卡通,开通刷卡功能的公交车载机上均张贴了醒目的全国交通一卡通标识。

●本周,“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正式通过交通运输部系统测试,已具备发卡条件。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陆续发卡,三市38条公交线路“尝鲜”,而南宁市也将在月底升级改造公共交通刷卡系统,年内实现发卡。目前,“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已能够在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40多个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使用。

●11月18日,兴业银行携手武汉通有限公司举行发布会,宣布加载武汉通公交地铁应用功能的移动支付手环正式投放武汉市场。这是继深圳、合肥、沈阳、贵阳、厦门、无锡等地区之后,兴业银行“兴动力”移动支付手环在地铁、公交等小额高频支付领域的进一步渗透。

●16日消息,消费者张先生买了一部小米5sPlus手机,却无法按照宣传来绑定公交卡,他将小米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退货并3倍赔偿。

●本周消息称,出门问问将在22日的冬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全新的Ticwatch 2代智能手表,将内置NFC芯片,支持包括银联卡闪付、城市一卡通在内的多种常用支付方式。

●18日,有业内人士在微博爆料,小米将在月底发布一款新机,该机将在双十二开卖,新机代号是Meri,采用松果处理器,价格是1499元起,支持全功能nfc,有玫瑰金、金色和黑色,背部是玻璃贴片设计。

●近日消息,花旗银行推出了一项新的移动钱包应用,采用了万事达的Masterpass数字支付服务,可以允许超过1亿的持卡人通过 Citi Pay完成网页支付、APP内支付,同时也支持33个城市的店内NFC支付。

●近日,塞尔维亚的联合商业银行推出了基于HCE的移动支付服务,通过绑定Visa的借记卡能够在任何非接终端上完成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