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茂名公交实现云闪付 移动支付全球升温
移动支付网 2016/10/17 10:40:12

●9月29日,茂名市1号线、207号线共19台公交车安装上了POS机,开通了银行卡闪付购票乘车功能。市民只要持有带“闪付”标识的芯片银行卡,或是使用具备云闪付功能的手机,就可实现快速支付乘车。

●从秦皇岛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已经具有发卡条件,秦皇岛市公交总公司预计在今年10月中旬面向市民试发卡。

●10月5日,谷歌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发布会,除了推出第一款“phone by google”的手机产品外,谷歌推出了一款结合手机使用的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Daydream View,支持其 Daydream的移动VR平台,通过NFC功能连接到设备。

●10月8日,贵阳普惠金融便民工程——“贵州通”公交充值应用正式上线发布。这意味着,贵阳市民通过手机就能给自己的公交卡充值,无需再到固定窗口排队充值,方便、快捷又省时。

●刷手机就能乘坐公交、地铁,你体验过吗?今年以来,北京、杭州、苏州等多个城市都陆续开通了刷手机乘坐公交的业务。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城市通卡公司获悉,预计最快明年1月,市民就可以刷手机乘坐公交、轨道交通了。

●记者昨从省交通厅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湖北省高速公路ETC“通衢卡”空中充值项目开标上马,预计年内启用。届时,用户不必再去缴费点,用手机便可充值。

●武昌工学院通用的校园一卡通被该校机械学院的大二学生周记平从卡片“改成”了一枚直径不到2厘米的戒指,其炫酷的造型和齐全的功能受到了该校众多学生的热捧。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沃达丰携手PayPal在英国正式推行NFC支付,目前沃达丰的用户可以在英国任何非接触式终端设备上通过 PayPal账户使用沃达丰钱包来进行NFC支付,包括英国伦敦的交通运输服务和铁路服务,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使用他们的万事达和Visa卡来进行支付。

●Apple Pay 的全球扩张之路还在继续,近日 Apple Pay 又来到了大洋洲的另一个国家——新西兰,目前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已经在新西兰上线。只支持一家银行,是因为苹果和其它银行还无法就谈判达成一致。

●欧睿信息咨询针对46个市场的调查研究报告表明,在2016年,手机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总额将达到9722.5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达到3万亿。在2016年,通过手机完成的支付交易将占到消费者所有信用卡付款交易的5%,而这一比例在2021年将上升到11%。

●Visa 2016年的数字研究报告显示,大约有54%的欧洲消费者使用他们的移动设备完成店内、APP以及线上等的一系列支付活动,相比于去年的这个时期,这个数据近为18%。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