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iPhone 7日版支持FeliCa 我国两项NFC安全技术成国际标准
移动支付网 2016/9/12 17:10:04

  ●8日凌晨,传言已久的iPhone 7终于正式发布,如同之前曝光的配置和功能一样,苹果此次专门针对日本用户推出采用了FeliCa技术的移动支付服务。

  ●日前,从WAPI产业联盟获悉,我国自主创新的近场通信(NFC)非对称实体鉴别(NEAU-A)、NFC对称实体鉴别(NEAU-S)两项近场通信安全技术正式成为ISO/IEC国际标准,填补了国际上NFC身份认证安全领域的空白,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国物联网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

  ●6日,宜昌公交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合作开发的宜昌公交手机充值APP“宜知行”及新型公交充值卡“玲珑闪公交通”产品正式上线,今后,使用这种新型公交卡充值再也不需要跑到充值网点排长队了,宜昌市民可随时随地打开手机,轻轻一点即可轻松完成公交卡充值。目前,该软件仅支持具有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

  ●6日,无锡联通、无锡市民卡公司举行“智慧市民卡 联通惠万家”战略合作签约,联合推出“市民卡惠民”合作项目,联通手机市民卡率先面向市民发行,联通用户可至联通清扬路营业厅等指定营业厅咨询办理,便可实现刷联通手机卡乘公交。

  ●近日,据了解,新乡市将实现公交一卡通服务,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卡通工作任务量90%,升级改造前期工作、密码申请、新的CPU采购、交通运输部正式密钥的灌入、发卡系统开发、公交IC卡刷卡机终端硬件设备升级改造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近日,一款在去年12月申请的三星智能指环专利通过了审批,据悉该指环可能加入运动传感器以及NFC等特性,可以用来进行移动支付。

  ●6日下午,联想在北京举行了Moto新品发布会,发布模块化手机Moto Z以及Moto Z Play,该手机在以模块化为主要亮点的同时还支持NFC功能。

  ●10月20日,由移动支付网主办的“2016中国移动支付安全大会”(MPSC 2016)将在深圳隆重举行,大会同期举办“匠人匠芯”信炜指纹芯片产品发布会。来自公安部第三研究所eID事业部副主任胡永涛,带来关于“eID身份认证特点、商业合作模式以及在移动支付领域可能的应用场景”的主题演讲,深度分析eID在互联网时代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

  ●半导体零组件通路商大联大8日宣布,旗下友尚推出LED调节NFC驱动方案。大联大指出,以NFC无线技术为主的LED方案,将能藉由智能手机与设计师相互连结,快速且弹性的改变LED灯具的颜色、亮度、间歇明暗等将商品个性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