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将全资收购持牌机构一九付 只要牌照价格高达4.3亿
2017/3/13 9:12:51

近日,中国支付网独家获悉,滴滴将对一九付全资收购,曲线获得支付牌照。知情人士向中国支付网透露,此次的交易价格为4.3亿元。

目前,一九付正在办理后续流程,预计7、8月份,滴滴将正式接管一九付。

乐视放弃出局源于内部未获批

中国支付网了解到,此前除了滴滴外,乐视此前也曾密切接触一九付,但为何最终会选择放弃?

对此,中国支付网采访到了相关知情人士。该知情人士解释到,乐视和滴滴确实都和一九付的高层有过频繁接触,但因交易价格没有谈拢而出局,据称是乐视集团没有批准这笔资金。

事实上,乐视一直在为获得支付牌照努力,但一路走来并不顺利。

乐视早前曾接触商盟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最终因对方出价过高而放弃。2015年3月,乐视又与安徽预付卡机构新思维公司接触,不过最后也由于种种问题搁置。2016年4月,有消息说乐视金融密集接触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求得牌照,随后却被上市公司宏磊股份“截胡”。今年初,传出乐视正在洽购数码视讯,随即又被数码视讯公开否认。

滴滴只要牌照,不要业务

针对滴滴收购一九付的消息,该人士介绍说,滴滴收购意图明显,“只要牌照,不要业务”。目前一九付的业务正在逐步关停,商户也在清退之中。

对于外界关注的收购完成后,一九付是否面临大裁员的局面,该知情人士表示,一九付原则上不会进行裁员,而是将员工直接过渡到母公司高阳捷迅。此前,支付业务属一九付独立运营,而话费业务归属高阳捷迅。

而如今,滴滴收购一九付曲线获得支付牌照,也成为滴滴打通金融版图的“最后一公里”。取得支付牌照后,滴滴此前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将能够大规模展开。

成立于2010年的北京一九付于2012年6月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将于今年7月迎来牌照续展。按照续展规定,续展的前半年不允许进行股东变更,因此真正完成工商手续预计在下半年。2015年4月,一九付因未按规定存放客户备付金1200万,被央行罚款12万元。

此前一九付的唯一股东高阳捷迅被高鸿股份全资收购,正式并入大唐电信集团。资料显示,高阳捷讯目前是中国联通最大的缴费支付平台提供商,承建了中国联通22个省、中国电信5个省和中国移动2个省充值系统。业务涵盖第三方支付、充值卡兑换、话费充值、QQ充值、游戏充值、充值卡供销等产品,年交易量超过300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