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银联战略投资入股东莞通 打造智慧支付平台
2017/5/16 8:55:10

继2016年11月11日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联)与东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与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东莞通项目合作意向书后,东莞通项目稳步推进,时至今日再传佳讯,中国银联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成功入股东莞通公司!

2017年5月15日下午,东莞市东莞通有限公司股改合作签约仪式在东莞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曲延玲、中国银联助理总裁刘风军、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徐晓强、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王玲以及东莞市相关政府部门、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东莞市轨道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在莞各银行代表参加了仪式,中国银联和东莞交投集团、东莞轨道公司签署了股改合作协议。

此次中国银联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东莞通公司,是银联在广东地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开拓之举,对于深入开展二级地市业务、深化公共交通行业应用,具有积极示范意义。今天的签约仪式,也标志着中国银联、东莞交投集团、东莞轨道公司三方强强联合,对于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加快建设智慧东莞,具有积极深远影响。

东莞市东莞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东莞交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东莞市政府指定的唯一交通卡运营方。目前已累计发行东莞通卡261.6万张,实现了全市公交地铁刷卡全覆盖,业务涉及大型公共停车场、公共自行车、城市候机楼、公共设施门禁系统、商场、连锁店等多个应用领域,建成了3个自营服务中心、2300多个代理服务点的客服网络,开发了东莞市智能公交管理平台、东莞通APP、车载无线WIFI等项目,形成“东莞通”的企业品牌,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实施股改后,将改名为东莞市东莞通股份有限公司,新股东架构由东莞交投集团、东莞轨道公司和中国银联组成。

中国银联将发挥自身渠道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移动金融产品创新和应用创新,实现在公共交通、社会服务、银行卡服务、商业支付服务、个性化服务等应用领域的融合互通,为政府、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经济、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真正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同时,推动将东莞通系统平台打造成为东莞市金融IC卡多应用核心平台和智慧支付平台,为“智慧东莞”和“金融强市”建设增添更多的亮点和色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