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利率4%,存款还返现!Paytm支付银行正式上线
2017/5/23 18:43:23

今日,印度数字商务和支付公司Paytm推出了期待已久的Paytm支付银行。前不久,这家公司刚刚从软银集团那里获得了14亿美元的融资。

这家支付银行也是印度第一家提供存款返现服务的银行。每一位客户的账户存款数额达到2.5万卢比(约386美元)时,他就会得到大约250卢比(4美元)的返现。这些零余额账户在进行线上交易时并不会被收取费用。

其储蓄账户的年率利为4%,同时它还为其数百万商家提供了现金账户。

最初,Paytm支付银行的账户只能通过受邀获得。在第一阶段,它会为其员工和合伙人推出公测版银行应用。而Paytm的用户可以在Paytm支付银行或Paytm的iOS应用上寻求邀请。

这家公司还在印度设立了很多KYC中心(KYC意为"了解你的客户"),以更全面地了解客户,帮助他们获取支付银行的账户。作为一款移动端优先的产品,这家银行计划在第一年开始31处分部,并推出3000项客户服务。

Paytm支付银行的董事长Vijay Shekhar Sharma表示:"先前印度储备银行(RBI)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打造一种新型的银行模式。我们很高兴能将客户的存款投入到政府债券中,从而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这些存款不会被投入高风险资产中去。"

Sharma掌握着这家公司绝大部分股权,剩余的股权由Paytm的母公司One97所拥有。Paytm支付银行想要打造一种全新的业务模式,专注于将金融服务推广给印度大部分无法获取相关服务的人群。

Paytm成立于2008年,可以说是印度电子商务和支付领域的泰斗。最初这只是一家收费公司,后来它渐渐进入了数字商务领域。至今,Paytm的融资总额已达到2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SAIF Partners、Sapphire Venture、Silicon Valley Bank以及著名印度企业家Ratan Tata。

最近,Paytm又推出了一项新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在该平台上买卖黄金。

几周前,Paytm投资了9000万美元,以求让全印度的商家接受二维码的支付方式。它声称现在这种支付方法已经被数百万商家所接受。同时它旗下还有数字钱包Paytm Wallet,其用户数量已达2.2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