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京东金融和万达三方联手 首个跨境区块链面世
2017/5/27 15:58:14

5月26日,京东金融与中国银联、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联合完成了基于区块链的跨境资产交易试验。本次合作标志着区块链从单一机房私有链或单一云服务的联盟链部署方式转向真正的全球化、开放对等、分布式共识架构。

作为一种创新的分布式交易验证和数据共享技术,区块链基于共识算法的新型信任机制、分布式点对点网络结构、不可篡改的共享账本、智能合约的自动执行特性将优化当今的金融业务,甚至有创造新业务模式的可能性。

比如,区块链可以作为信任的连接器,重构当前昂贵、冗长的信任建立机制;分布式对等网络结构则能够有效降低传统金融基础设施成本和建设时间,提升业务连续性,一位业内专家这样阐述区块链将给金融行业带来的改变。

据悉,京东金融、中国银联和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三方联合试验的首个跨境区块链项目,由京东金融区块链实验室、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和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先进技术中心共同自主研发,“节点分别部署在北京、上海、成都、加拿大四地并通过公网实现互通,具有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特点”,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5月9日,京东金融与中国银联已经宣布合作完成了区块链技术底层打通并测试成功,这也被业内誉为中国银联与互联网企业之间建设的首条联盟链。

此次,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加入,则进一步扩充了联盟链的成员,也为区块链的企业合作、跨境交易提供了样本。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跨机房、跨时区的联盟链系统可使用传统应用接口随时访问,使用三方独立的CA(Certificate Authority)服务提供身份认证,提供统一视图进行全时监控。

区块链通过重新构建信用机制,将深刻影响当前的金融体系。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将给跨境支付、跨境资产交易、跨境贸易等领域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未来,资产的数字化将因为区块链而加速资产、资金的流动,为全球GDP提升贡献价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