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网科超5000名员工被裁 业务仅金融科技板块盈利
2017/12/29 10:50:46

12月28日,有知情人士表示,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万达网科”)从当天开始大规模裁员,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即只保留职能部门,这意味着网科人员将从最高峰削减95%。万达网科现在不仅项目都停了,而且还拖欠供应商的款项。

其实,万达网科裁员的消息此前已经被爆出。12月21日,万达网科公有云服务板块被爆出部分业务部门解散的消息。消息称,万达云公司销售部、市场部、解决方案部等部门解散,解散的原因则是公司与IBM的合作谈判并不顺利。

万达网科科技集团是万达集团在进行第四次转型时的成果。万达网科旗下主要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数字商业、智慧生活、金融科技和公有云服务。就在10月26日,万达网科旗下的飞凡APP还进行了功能升级。但是,曾有知情人士表示,王健林对网科集团的期望值是比较高的。但万达网科的业务模式梳理的不清楚,除了金融科技板块有利润之外,其余的板块业务一直都不清晰。而王健林近年来在为万达网科寻找资金,计划力争2018年实现整体赢利,2020年利润过百亿,实现万达网科的整体上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