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ATM企业加入无现金联盟 这想的什么?
移动支付网 2017/6/19 17:27:22

从1985年中国第一台ATM机面世至今的30多年,ATM机企业可谓见证中国金融行业变化的窗口。有趣的是,作为现金时代的见证者,他们也感受到了“无现金”的变化。

近日,国内最大的ATM企业广电运通宣布加入无现金联盟,未来将更好地推出无现金社会需要的创新产品。无现金联盟由联合国环境署和蚂蚁金服共同发起,几个月来共计300万家企业、机构、平台加入了该联盟。

除了不做造币印钞,广电运通的业务几乎涉及了现金流动的各个环节:生产ATM机、提供金融武装押运、金融IT服务外包等服务。近几年,无现金趋势越来越明显,广电运通明显感到了变化,“转折点出现在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各大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采购ATM共约10.3万台,较2015年的12.1万台减少约14.88%。

在ATM机上取现金的人变少了,去银行柜台办理业务的人也少了。多家银行数据显示:2016年,90%的客户可以不通过柜台就办理业务,而两年前,只有70%的客户可以这么做。这种无现金的发展速度,大大超过了国外。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ATM业务的广电运通感受十分明显:“与国内相比,国外的ATM机销售情况还是一片大好,处于‘现金’时代。这主要是因为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无现金进程,中国比国外发展快很多”。

面对无现金的新趋势,广电运通已经开始布局VTM(Video Teller Machine,远程视频柜员机)等领域,并且重点在区块链、智能化系统、大数据、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等方面增加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无现金社会需要的创新产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