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参展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数字人民币运营平台亮相
移动支付网 2021/6/10 15:40:52

5月27-28日,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重庆成功举办,以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振兴为主线,本届大会聚齐了监管机构、银行、清算机构、检测认证机构、互联网巨头、风控企业、技术方案商等金融科技产业链上下游代表企业,在金融科技支撑金融监管、银行数字化升级、农村金融等各个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除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大会主会场外设有展区,包括支付机构、设备厂商、安全服务商等十余家金融科技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参与了本次展出。会上,广电运通作为设备和方案商代表向公众展示了众多创新应用方案,并获颁2020年度“金松奖”金融科技品牌影响力奖。

作为在金融科技领域积极创新的中坚力量,广电运通以“科技创新赋能数字金融”为主题,在大会上带来了众多创新应用方案展示。展示方案覆盖多个板块,包括智能设备及网点转型、数字化营销及运营、数字化监管、乡村振兴、数币生态、金融信创等。

本次重点展示的银行智慧网点转型解决方案更是吸引众多参会者的目光。作为向银行提供智能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的先锋企业,广电运通对于创新智慧网点场景,增加金融服务触点,帮助银行连接金融、社交、生活等场景领域,构建了覆盖金融服务、智慧营销、智慧运营以及金融数据安全为一体的全领域解决方案,助力网点打造“智能服务+数据运营+智慧决策”核心能力,推动银行服务流程优化升级、业务无限扩展,实现网点运营可视化、数字化,智慧化。

另外,展区广电运通还向观众展示了数字人民币运营平台。目前,广电运通数字空间已参与长沙银行数字人民币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在系统建设层面助力长沙银行完成了对接城银清和运营机构,实现由共建APP发起的个人业务以及由长沙银行自有客户渠道(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柜面等)发起的个人/对公数字钱包以及收单支付相关业务处理。长沙银行是目前所有2.5层合作银行中数币业务能力建设最完整的城商行之一,在数币2.5层合作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今后,广电运通将继续助力长沙银行大力发展生态场景的建设,并且抓住数字人民币发行机遇,积极布局线上线下支付的场景,争先抢占支付的入口,获取线上、线下的端到端数据流;同时积极探索智慧民生、数字政务、商业赋能、跨境支付等场景建设。

大会闭幕式上,广电运通荣获2020年度第七届金松奖“金融科技品牌影响力奖”,并有“智慧园区支付解决方案”、“越南TPBank数字化网点转型建设”、“aiCore智能双录解决方案”、“智慧银行客户智能画像系统”4个产品入选优秀方案&案例集。

2021年是后疫情时代的振兴之年,“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广电运通作为国内智能金融设备供应商代表,顺应智能化转型的大趋势,全面推广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解决方案,先后成立子公司运通数达布局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成立子公司数字空间提供银行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