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数据库完成首批金融分布式验证测试 助力金融科技普惠千家万户
移动支付网 2021/6/11 10:12:35

5月27日-28日,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渝举行,银行、科技公司、支付公司等多个金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

作为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代表企业之一,万里数据库受邀参会,会上展示了其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的产品技术成果与解决方案。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三大核心能力之一,直接体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基础能力。当前金融行业正在加速分布式架构转型,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但如何按照金融行业的发展需求,建立健全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标准体系,帮助金融机构缩小产品选型范围,成为当前新发展环境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会上,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唐辉介绍了分布式数据库金融行业的应用难点,并宣布了首批金融分布式数据库检测结果。本次检测从技术架构(功能)、安全、灾难恢复、性能四个维度,邀请业内权威专家进行联合测试。

测试严格按照2020年底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金融应用规范等各类标准要求,模拟金融实际应用场景,测试涵盖技术架构、安全技术、灾难恢复及性能测试四大类,多达337项检测条目,是金融行业首次面向分布式数据库最为严谨和专业的测试。

最终,GreatDB数据库以优异的产品技术能力完成基于《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金融应用规范-技术架构》(JR/T 0203-2020)、《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金融应用规范-灾难恢复要求》(JR/T 0204-2020)、《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金融应用规范-安全技术要求》(JR/T 0205-2020)标准符合性验证测试,成为首批完成金融分布式数据库检测的数据库厂商。

金融行业由于其特殊性,对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一旦发生故障,将产生无法预计的资金损失。因此,金融机构对数据库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性能等方面格外关注。

会上,万里分布式数据库得到了参会嘉宾的密切关注,该数据库具有并行计算、动态扩展、数据安全及全面兼容国产主流软硬件等特性,能稳定、从容地支持金融领域海量数据、高并发、实时响应的应用场景,全面保障数据的易用、稳定、高效性。

万里数据库表示,未来希望在国家金融政策的指引下,在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等协会机构的带领下,与金融产业上下游生态伙伴进行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的广泛联合,形成金融领域的科技融合生态,发挥金融科技力量,重点攻破金融三大业务的痛点难点,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让金融科技的成果普惠千家万户,进而推动更高层次的绿色金融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