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杨文波:蚂蚁金服在身份认证领域的探索与应用
2017/7/11 19:41:53

7月7日-8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的“支付安全研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蚂蚁金服技术总监杨文波在会上介绍了蚂蚁金服在身份认证领域的探索与应用。

蚂蚁金服技术总监杨文波

杨文波表示,生物识别的未来是多模态与多样化的。生物识别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短板,比如说指纹出汗就按不过去,人脸晚上就不行。生物识别之所以能快速发展,是因为他的交互形式是人以自然的方式在推进,但是未来应该是多模态、多样化的方式。在移动支付交易中,指纹支付交易占比31%,今年双十一可达到50%,耗时也是小于0.2秒。

最后,蚂蚁金服正在探索IOT下未来支付形态与身份认证。其中包括未来IOT碎片化所面临的认证挑战、IOT设备风险的防控以及支付形态随时随地发生的风控挑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