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云闪付已接入125家银行 1040万终端可受理非接
移动支付网 2017/8/1 14:37:09

7月27日至7月30日,第25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本届金融展以“创新驱动稳健转型共享金融”为主题,集中展示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成果。中国银联云闪付专项工作团队副总经理蒋海俭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并介绍了银联云闪付的运营情况。

从2015年12月银联云闪付正式上线至今,云闪付在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下,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可靠、便捷的支付体验。从银联IC卡、手机PAY、可穿戴支付到二维码支付,银联围绕云闪付建立了完整的产品体系。

在基于NFC技术的手机PAY方面,蒋海俭介绍说,截至今年6月30日,云闪付已接入银行125家,其中借记卡103家,贷记卡72家,可受理的POS终端已达1040万台。他同时指出,中国银联在NFC产品方面的合作是开放的,同时要求也很明确,即通过以卡绑卡的形式,只要有现成的银行卡,都可以在手机上做云闪付。

对于二维码产品,蒋海俭指出,中国银联已建立了支付标记化的平台来确保安全,银联欢迎有用户群的APP和用户方来参与到银联二维码产品的合作当中。他介绍说,银联在设计产品和业务的出发点都是以安全和合规放在前提,从卡基支付到账基支付,未来更多的是账户而不是卡。只要收单方愿意,银联会把账基的支出纳入到业务中。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